新一届美国国会需关注的3个外交优先事项
2022-11-28
字号

新一届美国国会的3个外交政策优先事项”(Three Foreign Policy Priorities for the New US Congress),哈德逊研究所于11月11日在官网发布,作者是哈德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Luke Coffey。文章称,美国中期选举的竞选活动一直被美国国内社会经济问题主导,尤其涉及生活成本、经济和移民等事项,较少涉及对外交政策的辩论,但是国会不能忽视其在制定美国外交政策方面的义务和作用。有3个紧迫的外交政策问题是新一届国会应该关注的:首先,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授权向乌克兰提供超过600亿美元的援助,新一届国会应该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新的共和党领导层必须确保未来的援助计划有足够的票数。第二,新一届国会需向白宫传达一个信息,即它不会批准与伊朗的任何协议。伊朗及其代理人部队使用弹道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中东各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美国军事基地,并介入俄乌冲突向俄罗斯提供自杀式无人机。任何对局势的客观评估都证明美国不可能与伊朗达成新协议。新一届国会必须在伊朗问题上对白宫施加更严格的审查和压力。最后,新一届国会应把阿富汗问题重新提上议事日程。塔利班的重新掌权和美国从阿富汗的无序撤军让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国家质疑美国的承诺和决心,还有报道称拜登政府向塔利班政权提供了大约10亿美元的援助。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被追究这一外交政策失败的责任。新一届国会应该利用其立法权力让白宫承担责任,并调查导致塔利班重新掌权的情况和决策过程。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