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2022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字号

2022gnwyqhyfzbg02.jpg

2022年是全球油气供需和贸易格局深刻调整的一年。乌克兰危机严重冲击国际油气市场,国际油气价格剧烈波动,全球通胀率急剧上升,世界经济恢复进程受阻。欧洲能源危机引发各国对能源安全的高度关切,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曲折中推进。我国能源行业多措并举保供稳价,能源供需保持总体平稳,能源结构转型加速,为经济恢复向好提供重要动能。2023年,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依然突出,乌克兰危机演进、欧洲能源市场再平衡仍是影响全球能源和油气市场的关键因素,油气行业发展进入动荡变革期,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自2008年以来,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每年编写发布《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聚焦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态势,剖析全球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总结行业发展观点和判断,旨在为行业、政府、企业和大学等机构提供参考。

今年的发布会定于3月27日举行。编撰团队将作年度行业发展形势回顾分析与展望。同时,将邀请世界石油理事会副主席李鹭光、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国家管网集团客户大管家谢丹、中化能源首席经济学家王能全、捷诚能源公司执行董事闫建涛等行业资深专家出席并开展点评和热点问题研讨。

image.png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