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应如何应对全球贸易危机
字号

世界贸易危机”(The World Trade Crisis),德国外交关系理事会1月4日于官网发布,作者系该理事会地缘经济学项目负责人Claudia Schmucker。文章指出,世界贸易组织估算2022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到了20年来的最低水平。在俄乌冲突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地缘政治冲突因素的影响下,未来全球经济面临产品运输受阻、部分国家实施贸易壁垒政策等严峻挑战。为促进世界贸易繁荣与稳定,欧盟应当采取以下3项措施。第一,在世界贸易组织中发挥主导作用。欧盟应引导美国和中国参与世贸组织改革进程,鼓励各成员国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签订区域和双边贸易协定、解决贸易争端。第二,在双边和区域协议上加强与新兴经济体的贸易协定谈判。与智利、墨西哥、印度尼西亚等国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可以促进欧盟贸易伙伴多元化,减少对某些国家的依赖。第三,学习亚洲大型贸易协议的规则。亚洲已成为贸易自由化的中心,亚太地区近年推出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协议正成为全球贸易协定的新标准。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