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脱贫攻坚 巩固脱贫成果
字号

5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军扩一行赴河北省大名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河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春生、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大名县县委书记房延生、县长苏雷芳等陪同调研。

在大街镇双台村,张军扩一行深入了解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和进展,实地考察双台村小学基础设施改善提升情况,并代表中心党员干部向双台村小学生捐赠衣物。

随后,张军扩一行赴圣安服饰、顺邦服饰、建兴家具、肽牛养殖基地、昌盛集中式光伏电站、扶贫微工厂等扶贫企业(项目)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赴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农村电商扶贫情况。

张军扩一行出席了大名县2020年“千人培训计划”—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张军扩指出,“千人培训计划”项目是由国研中心党组确定,国研科技集团资助,大名县扶贫办负责实施的项目。希望通过培训,促进困难家庭劳动力就地就业、就地增收;提升致富带头人扶贫能力,增强益贫带贫效果。张军扩强调,广大学员要把握机遇,提升素质;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群众致富;团结互助,形成致富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张军扩一行还参加了大名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张军扩强调,大名县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十四五”期间,要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处理好工业化、城市化和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围绕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期间,张军扩还看望了中心挂职大名县的扶贫干部吴平、李昱霖同志,充分肯定他们的工作,希望他们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为扶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心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毕革新,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国研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东良,中心机关工会主席曾琼锐,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中心扶贫办副主任张云华,国研科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茜等参加调研。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