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分裂对国家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字号

美国国会分裂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Sharper: National Security in a Divided Congress),新美国安全中心1月25日于官网发布,作者系该研究中心通讯员Anna Pederson和Cameron Edinburgh。文章指出,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导致的两院分裂,可能会使第118届国会成为“无为国会”,这将对网络安全、台湾问题、军事训练和对盟国的援助等关键政策的批准和拨款产生不利影响。

文章从3个方面提出国会分裂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可能性影响。一是美国新产业政策。美国正在通过产业政策促进制造业回流。国会能否在扩大资源、提高分析能力、培养专业官僚队伍和高级别政治问责机制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是决定新的产业政策能否成功的重要条件。二是对华政策。由于两党都放弃了与中国的战略接触,积极拥抱地缘政治竞争,因而国会将接受拜登对中国采取的强硬政策。但现在的风险是,由于共和党在中国问题上推行强硬路线,并将攻击拜登政府采取的任何可能被解释为对华“软弱”的措施,这种压力可能会导致美国对华政策走向激进。三是乌克兰问题。虽然共和党选民对援助乌克兰的支持率下降,但大多数共和党立法者仍继续支持乌克兰。拜登政府面临的挑战并不是众议院会直接投票结束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而是众议院中的反乌克兰集团将援助乌克兰和美国移民问题与边境安全联系起来。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