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量子技术优势与高科技领导力
2022-12-26
字号

发挥量子技术优势:混合量子系统和美国高科技领导力的未来”(Advancing the Quantum Advantage: Hybrid Quantum Systems and the Future of American High-Tech Leadership),哈德逊研究所11月7日于官网发布,作者系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Arthur Herman。报告指出,量子计算机是未来量子技术时代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具有传统计算机无法比拟的强大并行计算能力。在药物研发、碳捕获新工艺和先进电池研发以及提高天气预测(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的准确性方面,量子计算机将作出突出贡献。专家预计,未来15-30年里,全球量子计算产业的价值将增长到4500-8500亿美元

然而,大多数权威机构将量子计算机全面商业化的时间推后到2040年甚至2050年。发展量子技术的真正路径是将量子和经典数字技术结合,特别是在计算领域,这将有力地加速获取量子信息科学的潜在利益。美国政府需要扩大其对量子技术的关注和资源分配。政策制定者在多大程度上理解量子混合技术的关键地位、支持量子计算的发展,是确保赢得21世纪科技领导地位的关键。

因此,美国政府需实施3项有关混合量子系统的政策。首先,将混合量子系统纳入美国“国家量子计划”(National Quantum Initiative)和美国能源部量子信息科学研究中心(Department of Energy's QIS Centers)资助范围;其次,通过《科学技术量子用户扩展法案》(Quantum User Expans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t)将发展混合量子系统的目标纳入计划中,为美国境内的研究人员提供研发资金,提供对美国量子计算资源的访问授权,扩大量子计算的使用,支持量子人才的培养,推进技术发展;最后,建立一个包括中国在内的政府特别工作组,研究混合量子系统和网络安全威胁。政府经常忽视量子计算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然而中国的王超团队展示了量子退火算法和D-Wave量子计算机用于破译RSA密码系统的潜力。因而建立政府间工作组有利于确定一个时间表,减少意外事件,以防混合量子系统出现突发性危机。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